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到清江浦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
2023-08-24 15:5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长顾坤到清江浦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锚定“总量冲千亿、结构双提升、百强再进位”目标,坚持攀高比强、跨越赶超不动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更高、速度更快、竞争力更强,为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副市长王向红参加调研。

来到智慧物流港、益海嘉里食品产业园等项目工地,顾坤深入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功能划分、招商运行等情况,认真询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投产达效。要组建产业攻坚专班,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实施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吸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实现“黄金地段产黄金”。走进鑫源烟草香精香料集中调配设施建设、天鹏高效钠离子电池产业化、橙柳新能源动力锂电池安全系统等项目现场,顾坤详细了解产品开发、工艺流程、产能产值等情况,勉励企业深挖潜力、外拓市场,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顾坤还听取了清江浦区闲置低效用地清理工作情况汇报,鼓励该区打造新示范、探索新路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顾坤听取了清江浦区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等情况汇报,对该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顾坤强调,要有力有效抓好运行调度,进一步强化主要指标监测分析,用足用好中央、省市系列稳经济政策,以更有针对性的实操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在推动全市经济运行回升向好中展现作为、多作贡献。要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围绕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紧扣都市型工业发展思路,更大力度招引项目,加快产业转型步伐,不断提升开发园区产业能级和发展质效,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做优做特服务业,围绕建设长三角北部消费中心,提档升级传统服务业,加快培育生产性服务业,大力发展新兴服务业。要做精做美中心城区,加大城市更新力度,加强历史文化保护,扎实推进高水平文明城市建设,积极谋划推进现代都市田园建设,着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中心城区。要做细做实民生保障工作,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抓好就业增收、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和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扎实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让城市更有温度、更加暖心。

■通 讯 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标签:清江;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城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