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政府九届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3-08-23 15:1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市长顾坤主持召开市政府九届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促进和扩大消费、深化财政奖补资金直达机制改革、水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指出,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是在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加速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省委全会、市委全会总体安排,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发进取,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确保更好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多实绩实效展示好“象征意义”。会议要求,要以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全力冲刺全年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现纵向比有提升、横向比能进位。要以精准有力的措施全力突破重点工作,抓好中央、省稳增长各项政策的细化落实,加快培育消费新热点、拓宽民间投资新空间、挖掘外贸新增长点,促进经济运行稳中向好;聚焦项目招引“4633”工程、项目建设“1422”工程抓攻坚求突破,不断提升项目签约率、开工率、竣工率和达产转化率。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守好底线红线,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扎实推动实现更高水平“民生七有”,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全力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提高政府效率效能,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恢复和扩大需求是当前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关键所在,促进和扩大消费是其中重要一环。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一体推进中央和省市系列促消费政策落实,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创造新消费场景,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推动消费加速回暖。

《淮安市深化财政奖补资金直达机制改革实施方案》将着力打造集新概念、新机制、新应用为一体的“一站直达”奖补平台。会议指出,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是淮安市在全国率先探索创新的重要改革事项,是政府坚持刀刃向内、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切实助企惠企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全省领先”营商环境,巩固前期改革成果,进一步健全财政奖补资金直达机制,努力实现更广领域和更深程度的政策资金直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针对《淮安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会议指出,编制并落实好《规划》是在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绿色发展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重要实践,也是新形势下解决水环境突出问题、推动水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的现实需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统筹抓好规划目标任务落实,加快构建水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切实展现淮安生态水城独特魅力。

会议还听取了市区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城镇燃气管理、公共停车收费项目特许经营等有关文件方案制订情况汇报,就有关工作提出要求。

又讯 当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顾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篇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通 讯 员 汪 凯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丁 硕

标签:水生态环境;习近平;会议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