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08-18 11:1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杨丹丹

通讯员 王颖

昨日上午,淮安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上午9时30分,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32名,实到代表40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史志军、赵洪权、赵权、范更生、徐利华、周茂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史志军主持大会。省委组织部督导组现场指导。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顾坤、戚寿余、赵正兰、李森、吴晓丹、董晟、岳岭、孙虎、周青、徐子佳、林小明等市领导,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大会选举史志军为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顾坤为市长,郁奇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

在史志军领誓下,顾坤等新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新当选市长顾坤发言。他说,站在深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淮安殷切嘱托10年再出发的新起点上,接过新的“接力棒”,有幸继续为这座底蕴深厚而又充满活力的城市服务,深受鼓舞、倍加珍惜。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省委省政府和以史志军书记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立足历届班子打好的坚实基础,紧密团结和带领政府一班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围绕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奋斗目标,全身心投入到谱写淮安现代化建设精彩篇章的新征程。始终坚持锤炼党性,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脉、付于行动,坚决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始终坚持创新实干,勇担发展之责,用更多实实在在的过硬成果,奋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更多改革发展红利更加公平、更为广泛惠及人民群众,努力让淮安人民生活更富足、心情更愉悦,努力让我们这座城市更有温度、更加暖心。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永葆清正廉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任职。他表示,淮安正处在攀高比强的攻坚期和跨越发展的黄金期,将以实干践行使命,以实效诠释担当,以实绩回报信任,为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而竭尽绵力、不懈奋斗。

史志军作大会闭幕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神聚气、催人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和鼓舞全市上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攀高比强、跨越赶超,奋力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省委和全体代表、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把牢正确方向强定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笃信笃行、忠诚忠实之心,沿着总书记为我们指引的方向做好淮安人大工作;一定扛牢职责使命勇作为,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力推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迈上新台阶;一定树牢为民宗旨增福祉,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淮安实践,使人民赋予的权力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一定筑牢廉政底线作表率,与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全体代表一道,奋力把淮安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史志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淮安深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10年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对淮安的关切勉励为强大动力,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动重特大项目攻坚、“四最”营商环境建设等持续突破,呈现出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不仅有力夯实了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基础,也充分彰显了“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干群士气。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科学谋划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思路举措,同时聚焦县域经济这个突破口作出全面部署。我们要坚持真抓实干、展现奋发姿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发展紧迫感创造新的业绩,努力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让“象征意义”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示得更加充分。我们要坚持发展为先、全力奋勇向前,集中精力抓好产业发展、县域经济、生态环境、县中振兴等大事要事,加快壮总量、提质量,扬优势、强弱项,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跨越赶超。

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凝聚奋斗合力,用心办好民生实事,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共创高品质生活、共促高效能治理,充分激发群众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共同投身更好展示“象征意义”新实践。我们要坚持自我革命、走好奋进之路,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大力学习弘扬周恩来同志“六个杰出楷模”,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全市上下蔚然成风,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淮安新篇章。

史志军指出,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将人大工作纳入整体工作布局,及时研究解决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助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全体人大代表要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现代化新征程中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

史志军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坚定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行动自觉,团结一心开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更好展示“象征意义”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又讯 昨日上午,在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期间,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听取关于选举计票情况的报告,讨论并通过大会主席团公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