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合光能年产50GW单晶硅片项目开工奠基
2023-08-17 11:1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杭卫东 唐筱葳

昨日上午,天合光能年产50GW单晶硅片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27天,再次刷新了“淮安速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顾坤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材料事业群总裁仝斌致辞,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介绍项目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爱国主持活动。

顾坤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对天合光能给予淮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顾坤指出,当前,淮安正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新作为”重大任务,加快培育“7+3”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优势产业链,全力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集聚区。天合光能作为全球智慧能源领域的引领者,是产业链“链主”企业。自双方牵手结缘以来,天合光能淮安基地项目持续扩大投资、压茬推进,这既是双方合作诚意的充分体现,也是天合光能过硬实力和淮安良好发展环境的集中展示,更是淮安服务保障项目的新起点。顾坤表示,我们将坚持“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一如既往地当好“发光者”,更大力度赋能项目提质增效,全力支持天合光能在淮深耕发展、做大做强。淮安经开区要当好振兴区域产业、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主攻手”;市相关职能部门要更大力度靠前服务、下沉服务,切实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审批服务和日常各项支持;期待天合光能与淮安在光伏新能源领域持续深度合作,吸引更多配套企业、关联企业来淮集聚发展,共同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

仝斌用“回首过往令人振奋”“优质服务令人感动”“未来合作令人期待”三句话真切表达切身感受。他表示,2023年,是天合光能淮安基地非常关键的一年,淮安天合光能正全力向着百亿产值冲刺。相信在淮安市委市政府、淮安经开区的“护航”下,天合光能淮安项目将开足马力向前跑,以最快的速度高标准建设好,为淮安经开区做大做强新能源产业、实现“双碳”目标,为淮安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贡献天合力量。

据了解,今年天合光能在淮安经开区再次落子百亿:4月19日签约10GW新一代高效光伏电池项目、7月20日签约50GW单晶硅片项目。自去年落户淮安经开区以来,天合光能淮安基地项目累计投资已达20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能实现年产值约800亿元、纳税超15亿元,届时将成为天合光能最大的硅片电池组件一体化制造基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