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2023-08-17 11:1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采访组

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出席淮安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全体代表进行集中视察活动,分六组检阅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成果,感受全市各地上项目、抓产业、谋发展的强劲脉搏。市领导史志军、顾坤、戚寿余、李森、吴晓丹、董晟、岳岭、孙虎、周青、徐子佳、林小明、赵洪权等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视察。

抢抓新风口,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淮安捷泰新能源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智慧工厂项目总投资130亿元,从开工到首线出片用时151天;天合光能在淮安连续追加投资,年产50GW单晶硅片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27天,重特大项目建设的“淮安速度”不断刷新。代表们边走边看,被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深深震撼。营商环境建设的“永不止步”,新能源产业项目的“接二连三”,令代表们倍感振奋。

打造全新增长极,新兴产业风头正劲。总投资超200亿元的中天钢铁超高强精品钢帘线项目,达产后可年产150万吨超高强精品钢帘线,30%产品将出口日、韩以及东南亚、欧美、中东市场。比亚迪商用车及零部件项目正加快建设,项目全面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150亿元,成为比亚迪全球唯一新能源卡车生产基地。代表们边走边看、边听边议,对近年来淮安经济社会发展、项目攻坚取得的成就大加赞叹,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新兴产业强筋壮骨,传统产业脱胎换骨。淮钢特钢产业园项目由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3亿元,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对于企业开拓市场、扩充产品覆盖面、提升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代表们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情况介绍,领略企业谋发展促转型的勃勃生机,切身感受全市各地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发展活力。

视察中,代表们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启程之年,也是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更好展示“象征意义”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153”发展战略,坚持攀高比强、跨越赶超,推动县域经济实现新突破,带头服务发展、支持项目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汇聚民情民意,推动项目更快、更好建设,为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