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到淮阴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
2023-08-16 11:3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顾坤到淮阴区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要求,锚定全国百强区、全国百强高新区“双百”目标,坚定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信心决心,坚持对标找差、加压奋进,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顾坤先后走进中天钢铁超高强精品钢帘线、迈尔二期等项目生产建设现场,详细询问项目推进、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及发展规划等情况,现场会办解决项目建设、运营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希望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持续增强市场竞争力。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助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产,努力形成新的增长点、增长极,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顾坤还听取了洪东路东侧片区储备地块开发情况汇报,就统筹推进土地资源要素配置提出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顾坤听取淮阴区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等情况汇报,对近年来该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指出,要精准精细抓好经济运行分析,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持科学统计、依法统计,大力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进一步夯实统计数据基础。要坚决保持项目攻坚突破良好势头,锚定“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坚持项目招引和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不断提高项目招引专业化、市场化水平,全力以赴推动在建项目加快投产达效,以产业项目的突飞猛进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市、区两级双向发力、同频共振,有关部门要靠前发力、服务下沉,淮阴区也要自我加压、踔厉奋发,上下联动推动县域经济加速振兴。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县域经济发展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