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上海市淮安商会来淮考察座谈会召开
2023-08-13 11:3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上海市淮安商会来淮考察座谈会召开,淮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顾坤与20余位返淮乡贤围桌而坐,话乡情、叙友情、谋发展。市领导林小明、张惠扬参加活动。

“深深地为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到震撼,期待在淮安新一轮发展中贡献力量。”“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做好家乡发展的参谋员、宣传员。”“建议坚持需求导向,小范围定向推送有关信息,提高在沪招商的精准度、实效性。”“淮安实体经济产业取得可喜发展,希望在优质人才资源供给上强化合作。”……座谈会上,上海市淮安商会乡贤畅所欲言,话语中带着浓浓的乡音,言谈中饱含深深的乡情。顾坤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互动回应,并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家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投身推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热切与激情表示感谢。他说,上海是我国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化大都市。多年来,上海市淮安商会乡贤们传承弘扬淮商精神,不仅在黄浦江畔成就了一番事业,更为淮安更高质量融入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深化沪淮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顾坤用“国家战略、政策机遇多重叠加之天时”“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加速形成之地利”“优质营商环境全面构建之人和”向乡贤们全面呈现了淮安这片投资兴业热土,并表示,当前,淮安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淮安殷切嘱托10年再出发为新的起点,全力实现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奋斗目标。顾坤说,淮安承载着乡贤永远的桑梓深情,淮安的复兴梦想是大家共同的心愿。希望各位乡贤更加关注家乡的发展,帮助多出主意、多谋良策、多作宣传,让更多的企业家朋友和社会各界能人贤士了解淮安、关注淮安、走进淮安;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将更多的优质资源引入淮安,将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到淮安,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作为淮安异地商会中的标杆商会、品牌商会,希望上海市淮安商会聚焦规范化建设、服务会员、改革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广泛组织企业家来淮考察交流,在促进沪淮交流合作、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通 讯 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丁 硕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