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食品和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3-08-08 11:1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全市食品和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总结去年以来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任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顾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的重大任务,聚焦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持续压实安全责任,织密安全网络,完善长效机制,守牢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底线,为在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副市长邱华康主持会议。

顾坤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实效性长效性。食品药品安全链条长、环节多、风险大,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入系统谋划,加快完善全过程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监管体系。要把好食药安全源头关,进一步净化产地环境,加强农产品生产主体入网追溯管理,加大对粮食出入库监督检查力度,严格执行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耕好日常监管责任田,提高抽检监测和风险评估水平,实施好“五个一”放心工程这个民生实事项目,严格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零售药店等监督,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要打好行政执法主动仗,深入开展“铁拳”行动、“昆仑”专项行动、“国门守护”行动、“雳剑2023”专项整治行动等,提升执法精准度。要走好产业发展创新路,紧紧围绕绿色食品、生物技术及新医药产业发展和农业强市建设,坚持把“提质增效”作为工作路径,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食品药品行业高水平安全。顾坤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组织力保障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能力建设,强化社会共治,加快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传达了省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疫苗管理省级部门联席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食安委、市药安委年度重点工作安排,通报了淮安市获评省第七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区、省第四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区情况。

■通 讯 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安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