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调研领办人大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2023-08-03 10:4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顾坤调研领办人大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对《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的建议》进行专题推进和督办。顾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期盼,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科学谋划,以创新的思路、务实的举措,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推动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赵洪权,副市长王向红参加活动。

顾坤一行先后来到清江浦区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淮阴区码头卫生院,实地察看门诊、疫苗接种点、CT室、中医馆等,与相关负责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状况、硬件设施、人员结构、科室设置、资金保障、员工薪酬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存在的问题困难以及意见建议。同时,顾坤向基层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鼓励大家守护好群众健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顾坤听取相关单位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和人大代表对办理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后,对市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表示感谢,对建议前期办理工作给予肯定。顾坤强调,抓发展是为了更好惠民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激活医疗保障的“神经末梢”,对保障全民健康具有重要作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良心工程。各地各部门要适应新的发展形势,科学合理明确功能定位,加快构建体系完整、分工明确、功能互补、连续协同、运行高效、富有韧性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发挥优势专长,固化成功有效的经验做法,博采“他山之石”,在做实基层首诊、做强基础医疗、做优健康服务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要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加快县域优质医疗卫生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加强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和乡村一体化管理,构建优质高效的乡村医疗卫生体系。要强化协同联动,加强顶层设计和整体谋划,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 讯 员 冯尚尚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标签: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卫生机构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