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到涟水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
2023-08-01 14:5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顾坤带队到涟水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盯“冲刺全国百强县”目标,全力以赴抓项目、谋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跑出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加速度,努力创造更多可观可感的发展成果,在县域层面更好展示“象征意义”。

盛夏时节,江苏沙奇科技有限公司医用新型热敏材料和高精度传动及导航产品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顾坤详细了解项目技术工艺、主要产品及建设进度等情况,勉励企业保持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劲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不断研发更多适应需求、性能先进、质量过硬的产品。来到新竣工的江苏双凯电子有限公司电子元器件加工项目现场,顾坤进车间、看设备、问需求,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前景、项目进展等情况,叮嘱企业在保证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达效。在巨石玻纤新材料项目,顾坤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要求属地和相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强化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顾坤听取了涟水县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冲刺百强县情况汇报,对涟水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顾坤强调,要立足淮安中心城市“副中心”定位,既看到优势和潜力,也要正视短板差距,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争当县域经济发展“尖刀连”,全面挖掘经济增长潜力,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切实做到“抓大不放小”,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专精特新小项目“铺天盖地”态势,既推进重大项目,也服务中小企业,进一步做大总量、优化存量、提升质量。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警钟长鸣,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牢牢守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济发展安全的红线和底线,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可持续、行稳致远。

■通 讯 员 李国成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标签:百强县;涟水县;县域经济发展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