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协政企协商座谈会召开
2023-07-23 09:2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通 讯 员 许 军 王成虎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张桐恺

本报讯 7月21日上午,市政协政企协商座谈会召开,围绕“优化金融服务 助企融资发展”主题建睿言、献良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顾坤和与会委员、企业家深入交流。市政协主席戚寿余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勇、韩文军,秘书长徐效文参加会议。

改进融资服务、畅通融资渠道、加强银担合作、强化要素保障……围绕会议主题,与会企业家委员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顾坤认真听取发言,不时询问详情、回应关切。顾坤对市政协和广大委员积极咨政建言、关心支持政府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市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高度重视企业提出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优化解决方案,增强针对性、操作性,实打实地解决问题;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要积极采纳,进一步改进工作,更富实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健康发展。

顾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担当作为、敢闯敢干,政银企三方协同发力,以良好的金融生态赋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激发发展活力、提升发展后劲,用实体经济的提质增效答好践行总书记殷切嘱托十年再出发的淮安答卷。政府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超前谋划、靠前作为,发挥“大数据+铁脚板”作用,聚焦企业融资难点堵点,提升相关政策落地的精准度和执行力,机制化解决共性问题,一体提升服务效能。金融机构要主动担当、优化服务,更多渠道扩总量、促增量,更大力度疏堵点、惠实体,更宽思路优产品、精服务,切实发挥金融引导撬动作用。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市场机遇,加快创新发展,和地方政府同心相向、携手共进。

戚寿余要求,在座委员尤其是企业家委员要保持发展信心和工作定力,深入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和金融政策,争取金融支持,实现借势发展,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经济金融、共赢共荣”的发展理念,始终把服务企业发展放在第一位,主动靠前对接企业,优化金融服务,推动企业用足用好货币政策和信贷资源,助力企业发展、产业兴旺,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戚寿余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继续聚焦优化金融服务、助企融资发展发声发力、凝心聚力、献计出力,建好用好高规格政企协商沟通平台,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张志勇代表市政协专题调研组作调研情况说明。

标签:王成;金融服务;发展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