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市政府举行2023年第二次重特大产业项目攻坚拉练
2023-07-23 09:2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刘 权

王妍妍 赵启瑞

管伟法 谭 鑫

通 讯 员 华明刚

本报讯 为持续掀起重特大项目攻坚热潮,昨日,市委市政府举行2023年第二次重特大产业项目攻坚拉练。市委书记史志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顾坤,市政协主席戚寿余分别带队,分三组赴9个县区园区,用一整天时间,实地观摩全市58个产业项目,现场听取各地工作汇报,并对项目逐一评价打分。史志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紧紧扭住重大项目“牛鼻子”,抓牢招商引资经济工作“生命线”,再加压、再奋进,拼抢下半年、决战全年胜,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更多优质增量。

在涟水县,史志军实地查看了淮安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6GW新型高效太阳能电池智慧工厂一期及二期项目、淮安涟核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淮安(涟水)临港智能制造产业园标准化厂房项目、江苏沙奇科技有限公司医用新型热敏材料和高精度传动及导航产品项目等,听取涟水县2023年重特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情况汇报。史志军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压舱石、稳定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断深化重特大项目攻坚,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实效性,深耕乡贤资源促招商谋发展,持续加大对本土科技型企业的政策资金支持。

在淮阴区,史志军实地观摩了中天钢铁集团(淮安)新材料有限公司超高强精品钢帘线项目一期、荣芯半导体(淮安)有限公司年产30万片12寸晶圆项目(B轮)、淮安卫岗乳品有限公司乳制品智能化生产项目等,深入了解淮阴区重特大产业项目攻坚成效。史志军指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拿出攀高比强的劲头,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奋力跑出“跨越赶超”加速度。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政策围绕项目转,加快推进闲置低效资源盘活利用,促进土地、能耗、环境容量、融资、人才和用工等要素向优质项目倾斜集聚,更好提升整体产出效益和产业质态。要健全完善企业上市问题会办机制,提供全过程帮办服务,帮助支持相关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在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史志军先后查看了锦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0吨益生菌发酵菌粉生产项目、富誉电子科技(淮安)有限公司25G高速以太网接口及PCI-E5.0高速接口生产项目等,听取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上半年重特大项目攻坚情况汇报。史志军希望,淮安经开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扛大旗、挑大梁、担大任,强化“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毫不动摇地突出工业主导地位,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始终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拿出过硬举措追、赶、超,当好全市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要坚持“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全力塑造“四最”营商环境。

顾坤带队赴金湖县、盱眙县、洪泽区,实地查看了中重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智能装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江苏理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理士新能源智能制造园区项目、宁淮智能制造产业园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化基地项目、江苏佩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佩浦绿色再生负碳基地项目等20个产业项目,

现场听取相关县区上半年重特大项目攻坚情况汇报。顾坤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加速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专精特新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充分发挥各地比较优势,着力构建特色产业集群,让更多上下游优质企业落户扎根,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下沉到企业、项目一线,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戚寿余带队赴淮安区、淮安工业园区、清江浦区,实地查看各地开竣工产业项目,现场观摩各地项目攻坚成效,听取各地重特大项目攻坚情况汇报,对各地项目攻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领导赵正兰、李森、吴晓丹、岳岭、孙虎、周青、徐子佳、赵洪权等参加活动。

标签:淮安;产业项目;攻坚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