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淮安供电公司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3-05-26 1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这个活动搞得很好,表演加上律师讲解,老百姓容易懂。”5月25日晚,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收到了盱眙县雨山村村民贺翠平发来的微信,老人对该公司开展的法治宣传活动给予好评。

当天,国网淮安供电公司走进“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盱眙县黄花塘镇雨山村,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主题宣传暨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在雨山茶场新制会议室内,该公司邀请淮安市系统内法律专业知名学者、法官、律师组成法律宣讲队,为台下70余位茶农进行答疑解惑。来自淮阴师范学院法政院的8名师生通过话剧表演的形式,生动演绎民间借贷、离婚判决等各类常见法律纠纷,诙谐的台词和观众幽默的发问引得现场笑声阵阵。活动随后播放了扫黑除恶主题教育电影《扫黑·决战》,弘扬社会正气,引导大家用法治的武器抵制黑恶势力,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会场外,党员志愿者还走进茶园、田间及村民家中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同时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现场发放并讲解《民法典》、电力设施保护宣传画册等资料100余份。

“今年五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情景表演的形式让普法宣传更有代入感,引人入胜、形象易懂,新时代文明实践就要让群众喜闻乐见。”活动发起人兼组织者之一、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驻雨山村“第一书记”杨海涛说。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当地村民法律意识,同时也为服务保障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阶段,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举措,以点带面探索出法治助力乡村治理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助推乡村形成良好法治氛围。(赵霞 陈妍)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