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工商协进会考察团来淮安参访
2023-05-25 10:4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台湾工商协进会副理事长、长兴材料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国伦率台湾企业家考察团来淮参访,并参加淮安市举办的“两岸一家亲 同心向未来”淮安台资高地建设恳谈会,市领导史志军、李森、吴晓丹、顾坤、徐子佳,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等与近40名台湾企业家齐聚一堂,畅叙合作友谊,共谋发展共赢。

市委书记史志军在恳谈会上致辞。他代表淮安市委市政府向考察团来淮安参观考察表示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淮安发展特别是台资高地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围绕“伟人故里、运河之都、美食之都、文化名城”四张城市名片,史志军向大家介绍了淮安基本市情。

史志军说,当前,淮安正围绕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奋斗目标,抢抓交通区位显著改善机遇,深入实施“153”发展战略,坚持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突出主攻制造业不动摇,全面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一以贯之为台商台企在淮发展创造条件、培优环境、厚植沃土,加快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集聚区、长三角台商投资最佳目的地。我们真诚希望与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工商协进会和各位台湾企业家朋友建立更紧密联系,与大家共享高质量发展机遇、共建高能级产业体系、共创高水平营商环境、共赴高品质美好生活。真诚邀请各位新老朋友常来淮安走一走、看一看,感受淮安人的美意、领略淮安城的美景、品尝淮扬菜的美味,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淮安发展,帮助我们把台资高地建设得更美更好。

林伯丰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淮安参观访问,近年来淮安的交通区位优势不断凸显,发展日新月异,我们对此由衷钦佩。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和淮安的合作由来已久,近年来双方合作空间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提升。台湾三三企业交流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淮安、支持淮安,发挥各项优势,加强沟通对接,推动更多会员企业认识淮安、投资淮安,不断增进两地合作情谊,推动淮台产业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高国伦对淮安长期以来支持台企在淮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淮安对台商十分重视,持续打造101%服务品牌,正是这多一分的惊喜,凸显了淮安招商引资的亮点,吸引了广大台商纷纷来淮落户。我们殷切期待淮安继续关心支持台企在淮发展,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促进两地交流,把双方产业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主持恳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作淮安城市和产业推介。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伯实、嘉瑞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陈田文作交流发言。

会前,考察团赴实联化工参观考察。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通讯员 王小宝 何 雨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