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相对“靠谱” 或有阵雨“相约”
2023-05-23 11:2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上周日,我们迎来了小满节气,这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市气象台说,本周淮安市气温还将会有一次回落后再上升的过程,周二局部地区有阵雨,其他时段天气则以晴好多云为主。

周二最低气温在13℃左右,不过在阳光的助力下,中午前后的气温又迅速升到了“2字头”,日最高气温达到了27℃。预报显示,周三会出现阴天,相较于周二,气温将稍有下降,但从周四起,阳光又将振奋精神,为驱动气温表上的水银柱不断上升而努力。预报显示,本周四南到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在15℃到16℃,最高气温在28℃到29℃。长期预报显示,本周后半段,最高气温有望达到或突破33℃。

养生专家提醒,小满过后,潮湿的夏季即将来临。此时,大自然中阳气已经相当充实,也处于一个“小满”的状态。要做好防热防湿的准备,天热不要贪凉。外出时注意不要淋雨,尽量避开潮湿环境,以避免外感湿邪,这样可预防脚气、湿疹、下肢溃疡等病症的发生。同时应当顺应夏季“阳消阴长”的规律,适当增加午睡时间,保持精力充沛。可早起或等晚上太阳下山后,到公园或绿地散步、打拳、做操等,进行适当的运动。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