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阴市场监督管理局:“光盘行动”校园行 勤俭节约“心连心”
2023-05-22 22: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切实培养勤俭节约习惯,树立良好社会风气,“省级文明单位”淮安市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走进“省四星级高中”淮安市淮海中学食堂,开展“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每个学生带动每个家庭,每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形成“家庭+校园”联动合力,产生“1+1>2”的宣传效果,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积极向广大学生宣讲《反食品浪费法》的相关法律知识,从而使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再仅仅是倡导和号召,更是严肃的法律条文,是每个人都应遵守的义务。此外,执法人员还现场传授了生活中防止餐饮浪费的一系列小妙招,受到了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要争做“光盘族”,真正地让“光盘行动”从“要我做”转化为“我要做”,为构建良好的社会风尚添砖加瓦。(吴洁)

标签:执法人员;淮安市;光盘
责编:罗鹏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