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桑梓情“淮” “安”得此心—— 致海内外淮安人的一封家书
2023-05-20 06: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亲爱的“淮安人”:

燕子声声里,相思又一年。此时此刻,桃花垠的夏意渐浓,洪泽湖的轻风正起,在“520”这个乡情满“淮”的日子里,我们在大运河畔向你寄上一封家书,送去551万父老乡亲的问候和祝福,捎来2200年古韵乡里的好消息和新变化。

出门在外的你,为守护家人的幸福而奔波,为守望心中的梦想而执著,在各行各业赢得掌声和尊重,在天南海北留下淮安人开放自信的奋斗足迹。真诚地向你道一声“辛苦了”!曾记否,驸马巷的伟人风范、《西游记》的奇幻冒险、淮阴侯的坚忍不拔,家乡总是给你力量;又忆起,城中的那一塔古朴、林间的那一湖青蓝、门前那一山苍翠,家乡总有你的牵挂。我们的家乡淮水依然安澜、奋进不曾停歇,经济总量10年跨过三个千亿台阶、一大批百亿级重特大产业项目接续突破让我们的家底更厚实,全国文明城市、世界美食之都等城市新名片让思乡的你更自豪,高架“直刺”、高铁“直通”、机场“直升”让回家的路更畅快,学在淮安、健康淮安、游在淮安、宜居淮安让乡亲们的生活更美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正在家乡铺展,曾经感慨的“诗和远方”正在家乡点亮。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向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孩子们问好,这是全体淮安人的荣光,赋予我们深化践行嘱托10年再出发的强大能量。当前,家乡人民正怀揣着重现“壮丽东南第一州”繁华盛景的城市复兴梦想,以攀高比强的志气、跨越赶超的锐气,向着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行。这一切,离不开你的智慧和力量,就像清晏园离不开紫藤、妙通塔离不开月塔、铁山寺离不开索桥、荷花荡离不开仙子。

最是乡音解乡愁,最是乡情安人心。家乡人民热切期盼你常回家看看,道一道思淮乡愁、听一听江淮乡音,看翔宇大道“草上飞”、运河两岸“明月夜”、西游乐园“客多游”,看鹏鼎园区“枝叶茂”、中天钢铁“细如丝”、巨石玻纤“零碳造”,再尝一席淮扬菜家宴、举一杯今世缘家酿,“生于斯,长于斯,渐习为淮人;耳所闻,目所见,亦无非淮事”必定再涌心头;热切期盼你在这个花开的五月,在每个想家的日子,带着思念、带着欣喜、带着梦想启程回家,与我们共商淮安大计、共赴淮上愿景,携手开创家乡更加美好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你身体健康、事业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淮安市委 淮安市人民政府

2023年5月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