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别的日子“点燃”浪漫经济
2023-05-19 14:2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520”和“我爱你”谐音,不少人会在5月20日这一天表达爱意。近日,淮安市各大商家抢抓“甜蜜商机”,借浪漫进行各种促销,拉动消费。记者走访市内多家花店、珠宝首饰门店、甜品店看到,各商家纷纷把握时机,发力促销,“浪漫经济”快速升温。

●线上线下 鲜花热销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市内不少花店都推出了各式各样的鲜花套餐,例如鲜花定制、鲜花盲盒、星座鲜花等,以满足顾客的不同需求。同时,由于5月20日临近的缘故,各个品种的玫瑰花需求量开始迅速增加,且价格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在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香格里拉小区附近的一家花卉园艺馆内,店主朱彩萍及店员正在忙碌着。“不好意思,请您稍等一下,店里这两天实在是太忙了,我拿纸和笔记一下您的要求和配送地址。”记者正在采访时,朱女士不断接到客户打来的电话,她认真地记录着客户的定制需求。朱彩萍告诉记者,花卉店的订单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上主要是常规花束,线下则是私人定制系列。目前,日预订销量已高达500单左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线上卖得最多的是红玫瑰和粉玫瑰,线下则是香槟色玫瑰最火爆。”朱彩萍说,为了迎接鲜花销售小高峰的到来,她特意从云南昆明空运过来一批鲜花,从5月15日开始,就有不少人开始咨询鲜花预订。值得一提的是,女士送男士的定制鲜花礼盒的销量也比往年增加了不少。

记者了解到,鲜花花束大致分为11朵、19朵、27朵、33朵、52朵、99朵这6种,其中卖得最多的是27朵和33朵,其寓意是“爱妻”和“生生世世”,线上常规款的价格在128元至188元之间,线下定制款的价格在260元至380元不等。朱彩萍坦言:“按照今年行情,持续到5月20日,鲜花价格还会继续上涨,所以有购买鲜花需求的市民,一定要提前几天预订。”

●珠宝首饰 促销多多

最近,市内不少金银首饰店进行了各种促销活动。记者近日走访淮海东路上的几家金银首饰店发现,各大金银首饰专卖店均营造出浓厚的“520”氛围,吸引过往顾客到店选购。

“你好,购买黄金吗?我们现在有52元抵520元、520元抵1314元的活动,您直接在平台上买券即可。”记者走进一家黄金首饰店,店员向记者展示了“520”新品金银珠宝首饰。记者注意到,该店内不仅有黄金,还有翡翠、银镯等首饰。“马上就到5月20日了,正好店内有活动,就带老婆过来挑选一下首饰。”正在一家黄金首饰店内挑选首饰的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为妻子选了一款玉镯。另一位正在挑选首饰的张先生给女朋友买了一个金吊坠,他表示,跟女友恋爱半年多了,想给女友准备一份惊喜。

除此以外,在新亚国际购物广场内的一家珠宝店,不少顾客驻足在项链、耳坠、戒指等柜台前精心挑选着心仪的饰品,不仅如此,商家还开展了“预存19.9元,秒变520元并加送耳钉”活动。“不少人会选择在5月20日表白、求婚,因此,每逢这个时间段,店内就会搞一些促销活动,销量相较于平时也会增多。”一家珠宝店的店员说。

●甜点蛋糕 甜蜜心意

在5月20日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能够表达爱意的,除了鲜花和饰品,还有象征甜蜜的各类蛋糕。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不少甜品店均推出了“520”定制甜品,受到了顾客的青睐。

在小康城一家甜品店内,甜品师正在操作间提前准备5月20日当天用的甜品装饰。“很多客人定制了5月20日当天的玫瑰花朵蛋糕,由于这类蛋糕属于手工翻糖系列,制作繁琐,因此我们需要提前将翻糖制作好放在冷鲜柜中保存。这款蛋糕是专门为‘520’推出的蛋糕,是一朵玫瑰花的形状,可以根据客人的要求来制作颜色,这是这几天预订最多的一款。”该甜品店的经营者告诉记者,许多人都会购买蛋糕表达心意,店内也借着这个契机,推出了几款专属定制蛋糕,这几天订单量很大,较平时销量将近翻倍。

“根据顾客对于蛋糕尺寸、制作工艺等需求,我们的甜品价格也会有所调整。”一家甜品店经营者介绍,在价格方面,普通的鲜花款动物奶油蛋糕的售价在158元至278元之间,而网红款翻糖系列的蛋糕价格则在178元至398元之间。“蛋糕分为4寸、6寸、8寸等,尺寸越大的蛋糕,价格越高。”该甜品店经营者表示,2人食用的话,购买4寸的蛋糕即可。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蛋糕;甜品;鲜花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