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价上涨 购买黄金饰品需理性
2023-05-18 15:2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段时间以来,国际金价显著上涨,淮安市黄金饰品零售价也在不断上调,每克的销售价格已逼近600元。

近日,记者来到老凤祥银楼,该店黄金价格为每克548元(不含工费),“年初价格是每克478元,一个多月前是每克518元,今年金价在一直涨,要买还是要抓紧时间。”在另一家品牌金店,这里的黄金饰品售价568元/克,“工费看款式,每克有30元、60元、120元几档。”工作人员介绍说。不难发现,加上工费,淮安市黄金饰品总体价格已经逼近600元/克。

黄金涨价,市场红火。记者在一家黄金专卖店看到,销售柜台周围挤满了前来选购黄金饰品的消费者。“尽管价格上涨,但大家购买热情并未受太大影响,还有消费者担心价格会继续上涨,所以此时赶紧入手黄金。”一家金店销售人员如是说。

对于近来黄金价格上涨,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原因在于美元贬值与美联储加息。“随着人们风险意识的增强,黄金保值避险功能也越来越受到重视,特别是在国际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买黄金的意愿会进一步增强。”不过,他同时提醒,无论是黄金消费还是黄金投资,都必须理性,因为黄金不能产生利息,此时价格也处在相对高位,购买需要注意风险,切勿盲目追高。■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黄金饰品;黄金;黄金价格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