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年淮安市劳模先进座谈会召开
2023-05-18 11:0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2023年淮安市劳模先进座谈会召开。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强调,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向劳模先进学习,不断激发团结奋进、同心奋斗的强大动力,以“攀高比强 跨越赶超”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市领导顾坤、孙虎、周茂萱、张志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孙虎主持会议。

史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为淮安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模先进表示敬意,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史志军说,近年来,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激发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淮安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涌现出一大批全国和省市劳动模范,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受到表彰和参加座谈的各位劳模先进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大家虽然岗位不同、事迹各异,但追求理想的执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劳动创造的精神、无私奉献的境界是相同的,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劳模的靓丽风采。

史志军指出,要坚持走正道、谱新篇,当好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的表率。要牢记总书记对劳动模范的勉励期望、对淮安发展的嘱托期许,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力军的担当、模范者的自觉,始终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守政治立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远大理想,围绕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和对淮安的殷切嘱托,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社会价值实现与淮安城市复兴梦想紧密结合起来,在跨越赶超新征程上奔跑前行。

史志军指出,要坚持干正事、建新功,当好攀高比强、奉献于岗的表率。希望广大劳动模范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攀高比强、跨越赶超”为导向和追求,立足岗位、勤勉敬业,团结带领身边职工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淮安更加美好的明天。要聚力推动产业发展,围绕做强制造业、做优服务业以及乡村产业振兴等,在筑牢产业支撑、厚植经济底盘中彰显更大作为。要聚力深化创新创造,坚持眼界向“前沿”看、研究向“深处”钻,努力形成更多增实效、有影响、高水平的创新创造成果。要聚力培养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打造一支高素质劳动大军、产业工人队伍作出更大贡献。

史志军强调,要坚持扬正气、树新风,当好引领潮流、服务于民的表率。希望全市广大劳模珍惜荣誉、保持本色,以自身的突出贡献和优秀品质鼓舞人、激励人、引领人,推动形成崇尚劳动、见贤思齐的生动局面。要着眼全社会、多行“文明”之举,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文明建设中得到更好传承。要着眼身边人、多尽“团结”之力,注重发挥劳模在职工群众中的威信和影响力,带头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要着眼青少年、多下“育苗”之功,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重要回信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史志军指出,劳动模范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劳模先进人物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大力表彰和弘扬他们的先进模范事迹,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在淮安蔚然成风,更好在全社会造浓“四敢”氛围。各级工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持续深化自身改革,努力提高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把广大劳动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

座谈会上,沈超等5名劳模先进代表作交流发言,分享劳模故事、讲述工匠事迹、抒发劳动情怀,并围绕进一步发挥模范作用、为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作贡献进行交流。

会前,市领导与2023年劳模先进代表合影。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通 讯 员 陈兆燕

标签:劳动;淮安;劳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