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吃货”有福了 小龙虾价格亲民
2023-05-17 16:3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小龙虾可以敞开吃了!进入5月,小龙虾大量上市,价格十分亲民,市民可轻松实现“小龙虾自由”。

“要龙虾吗?个头不小,价格不贵,买回去尝尝!”记者近日来到淮海路菜场,只见水产区人头攒动,新鲜的小龙虾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询价。“小龙虾不仅个儿头大,价格也便宜,小点的15元/斤,大的25元/斤。”水产经营户孙长洋告诉记者,现在淮安市场上卖的小龙虾以白马湖产的本地虾为主,7钱到9钱规格的“大青”小龙虾,每斤价格35元;4钱到6钱规格的“中青”小龙虾每斤25元;2钱到4钱规格的“小青”小龙虾每斤15元。该价格和往年比低不少,主要原因是去年养虾的人多,今年市场供应量大,目前价格还在走低。因为价格便宜,龙虾的销量也有所增加,自己店里每天能卖出上百斤。

小龙虾如何挑选?淮安市某小龙虾店负责人项先生介绍,目前市场上主要有青壳虾和红壳虾两种,其中青壳虾的壳比较薄,肉质也比较紧致,是市民购买的首选。红壳虾的外壳则相对比较厚实坚硬,和同等重量的青壳虾相比,里面的肉质较少,价格也相对便宜些。此外,小龙虾是分公母的。公虾钳子大,肉少,但是虾黄多;母虾钳子略小,但肉多,价格稍贵。如果去餐馆消费,吃小龙虾前最好先看看小龙虾的尾巴,卷起来说明小龙虾入锅前是活的,尾巴是直的意味着并不新鲜。

■融媒体记者 王舒

标签:龙虾;钳子;淮安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