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2023-05-17 16:0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从市养犬管理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淮安市印发《2023年市区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决定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持续规范市民养犬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5月1日持续至7月31日。整治重点区域为主城区公共广场、居民小区、公园、学校周边、主次干道等公共场所,按照宣传教育、引导劝导与依法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着力解决养犬不登记不免疫、遛狗不牵绳、犬绳长度不合规、犬只伤人、犬吠扰民、乱拉排泄物、一户多犬、流浪犬无人管理、违规饲养烈性犬和大型犬、携犬进入公共场所等群众反映的突出不文明养犬问题。

据悉,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淮安市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养犬管理工作机制,为市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实现文明养犬管理和服务工作规范有序。专项整治行动后,淮安市将加强文明养犬长效管理,定期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效。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叶 婷

标签:文明养犬;整治;养犬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