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年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涟水站)鸣枪开赛
2023-05-14 15:5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冶华  
1
听新闻

5月14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江苏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淮安市体育局、涟水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大运河自行车系列赛(涟水站)完美收官。

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综合业务处处长许秋红,淮安市体育局局长祁德霞,中共涟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朱永兴,江苏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毅,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卫权,中共涟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郎跃明,淮安市体育局副局长薛睿,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周亚东,涟水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汤胜国出席开幕式并为此次赛事鸣笛发令。

本次比赛设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组、女子公路组和大众骑游组等多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参赛。赛道设在淮安机场附近,全长10KM。

比赛中,选手们争先恐后,挥汗如雨,展示着良好的体育品质和体育精神。沿途彩旗飞舞、草木葱绿、霓虹闪动、赛道宽广,选手们充分感受到“美酒产区”的独特文化氛围和“生态水城”的自然景态以及“枢纽高地”的区位优势。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迈金科技-BROSS车队的夏威获男子精英组冠军、陈浩获男子山地组冠军、144CyclingClub车队的李思杉获女子公路组的冠军。

近年来,涟水县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聚焦群众所需,聚力品牌创建,着力打造高品质、高水平体育赛事,为全县全民健身工作强基助力。先后主办承办国际公路自行车邀请赛、省十八届运动会山地自行车赛等国际国内赛事,连续5年被评为“江苏省体育竞赛最佳赛区”。自行车运动也一直是该县的体育品牌和优势项目,曾代表淮安市参加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并斩获 5金3银5铜的优异成绩。

未来,涟水县将依托各级各类品牌体育赛事影响力,提升涟水的知名度、美誉度,做好“体育+”融合发展文章,积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涟水争创全国“百强县”提供有力支撑。

(王冶华)

标签:
责编:袁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