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几天,晴热高温——最高温度:32℃!
2023-05-12 11:1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高温来了!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接下来几天内,淮安市气温将逐步上升,日最高气温将突破30℃大关,5月15日有望攀升至32℃。市气象局提醒,在注意防暑降温的同时,也需做好防暑准备。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这波的高温来势汹汹,5月12日,天气晴朗,最高气温升至25℃,春装还未存入衣柜,夏装即将穿在身上。5月13日至15日,最高气温将实现“3”字开头,“夏日体验卡”就这样猝不及防地送到了。预报显示,近期天气除了以晴热高温的“烧烤”模式为主基调,同时还混合了部分时段的“蒸煮”模式。预报显示,5月14日局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提醒大家关注短时临近预报,出门随身带上雨具,防范雨天来袭。

气象专家提醒,高温之下要特别注意防暑降温,谨防中暑。要尽量避免在烈日下或温度较高的环境中长时间行走、进行强体力劳动,外出要做好防晒措施,如穿浅色、宽松的衣服,戴凉帽、太阳镜,打遮阳伞、涂抹防晒霜等。要少食冷饮,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早晚可以食用一些防暑粥。在高温天气下,一旦出现头晕等不适症状,尽快选择阴凉、通风处休息,及时补充水分。老年人、儿童、孕妇、体弱者以及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等疾病患者应避免在午间高温时段外出,室内应保持通风。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最高气温;预报;防暑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