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瞄准“双百双破”目标 洪泽项目招引快马加鞭
2023-05-07 0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陈海霞 叶顺亮 谢辉 陈恳) 继一季度签约协议总投资达113.68亿元的27个项目后,4月20日,洪泽区又在2023淮安(深圳)投资环境说明会上签约总投资20.05亿元的7个项目,项目接二连三落子为该区“招商引资提升年”再添新引擎。

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说,洪泽将今年定位为“招商引资提升年”,定下“双百双破”目标,即力争亿元以上项目招引数突破100个、百亿级项目招引数有新突破,项目显示度、产业集聚度、质量贡献度和开工活跃度显著提升。

4月24日,位于江苏洪泽经济开发区的台华新材绿色多功能锦纶新材料一体化项目(一期)年产6万吨PA66项目试生产成功。“从开挖第一铲土到建成投产仅用时14个月。”台华新材(江苏)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崇山说。台华新材绿色多功能锦纶新材料一体化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项目一期于去年2月28日开工建设。一期项目全面投产后,公司将新增年产6万吨PA66差别化纤维、10万吨PA6再生差别化纤维的产能规模。台华新材是洪泽区招引的首个超百亿元工业项目,创下百亿项目落地的“洪泽速度”。

“精准把握产业发展定位,集聚高质量发展动能,一季度园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个。”洪泽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食品产业园管理办主任陈士堂说,亿元项目落地为园区招商引资开了个好头,园区正重点紧盯成熟在谈项目,力争全年新招引亿元项目10个以上,3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实现零的突破。经开区今年亮出招商新打法,与苏州纳川资本合作成立产业基金,以“基金+基地+产业服务”模式进行合作,目前经开区通过基金招商合作已签约4个亿元以上项目。洪泽区还实行“以商招商”“以友招商”“代理招商”“委托招商”,构建多方参与、优势互补、开放共享的招商引资新局面。

深耕营商环境“沃土”,不断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记者在淮安方特熊出没主题乐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10个单体建筑全部进场施工,园区大门、餐厅等辅助配套设施及部分机电、装饰工程也进场同步建设,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政府成立帮办组,由专人驻点对接,帮助我们解决实际困难。”该项目工程技术部部长胡秋华说,项目的快速推进离不开洪泽区良好的营商环境,这更加坚定了工程建设的信心,乐园计划明年上半年对外开放。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