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攀高比强勇争先 跨越赶超冲百强
2023-05-06 16:3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4月27日,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召开,发出了“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动员令。

4月28日,淮安捷泰新能源一期项目首线出片,二期项目同步开工。21天正式签约、51天开工建设、151天首线出片,捷泰新能源不断刷新涟水重特大项目建设“加速度”,这是涟水贯彻省委书记信长星“把已经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跑线,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比学赶超走在前列”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攀高比强、跨越赶超”要求的实际成效,为涟水“申创国家级经开区,加快建成全国百强县”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过去与未来在这里交汇,大计与民生从此处谋划。今年以来,涟水县锚定“申创国家级经开区,加快建成全国百强县”奋斗目标,坚持“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争先”,推动形成接续开工、连续竣工的梯次滚动发展格局。今年累计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57个、22个、14个,一季度以总分第一夺取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流动红旗。

行动是最有力的宣言。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提出要实现“三个跨越”“三个赶超”,在产业发展、战略转化、县域经济、绿色转型、民生事业、治理水平上实现新突破。

作为全市县域重要板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涟水县将准确把握、高效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部署要求,紧盯“力争2023年、确保2025年跻身全国百强县”发展目标,树牢“站稳第一方阵、夺取第一位次”工作导向,大力弘扬“四敢”精神,加快推进“2233”发展战略,以昂扬向上“拼”的劲头和舍我其谁“抢”的态势奋力爬坡过坎、攀高比强、跨越赶超,全力绘制好中国式现代化涟水新实践的“工笔画”。

聚焦产业地标打造,加快赋能高质发展的“涟水速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涟水县将始终坚持“工业强县”战略,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千方百计招引重大项目,全力以赴壮大产业集群,不遗余力做强平台支撑,全力以赴扩投资、抓项目、促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推动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聚焦城乡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协同发展的“涟水样板”。涟水县将坚持“四化同步”理念,加速推动城乡融合,持续做好塑特色、强功能、优管理文章,稳步提升城市能级,深入推进乡村建设,加快推进富民强村,不断优化配置资源、拓展更大空间、激活发展动能,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涟水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道路。

聚焦响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民生保障的“涟水温度”。治国有常,利民为本。近年来,涟水县始终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为百姓事谋事,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75.3%。作为人口大县、农业大县,涟水县将站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根本立场,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多举措深化社会治理,全方位织密红色网络,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融媒体记者 刘 华 左文东

通 讯 员 潘 曼

标签:涟水;涟水县;赶超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