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小区遇到幼鸟或者受伤的鸟类怎么办?
2023-05-04 11:2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孩子们这样回答……

日前,淮安市林业技术指导站、淮安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走进淮安市实验小学,开展“保护候鸟迁徙通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爱鸟周”宣传活动,把爱鸟护鸟融入校园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生态保护意识。

活动中,校德育处和市林业站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及淮安市野生动物保护情况,呼吁同学们加入爱鸟护鸟行动。随后,淮安湿地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志愿者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课——《候鸟的迁徙》。

“北极燕鸥,它们是已知迁徙距离最长的动物,每年经历两个夏季,从其北部的繁殖区南迁至南极洲附近的海洋,之后再北迁回繁殖区,全部行程达40000多公里……”志愿者深入浅出地讲解候鸟迁徙相关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在互动问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发言,课堂氛围轻松活泼。当问到“在小区遇到幼鸟或者受伤的鸟类怎么办”这一问题时,孩子们的回答五花八门:“我会给它包扎好了再放飞”“打电话给物业”“让爸爸妈妈打电话给警察叔叔”……在欢乐的课堂氛围中,孩子们进一步认识了候鸟,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爱护鸟类。

活动中,野生动物救护人员和孩子们一起放飞了被救护后康复的珠颈斑鸠。在学校幸福广场举办的野生鸟类摄影展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单页,讲解爱鸟知识。市林业技术指导站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淮安市“爱鸟周”宣传活动如火如荼,前期在淮安区开展了鸟类繁殖季专项宣传,各县区林业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系列活动增强了广大市民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意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该工作人员说。

■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余星翰

标签:淮安市;鸟类;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