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05-04 11:0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编者按 4月27日,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召开,在总结去年的基础上,对今年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发出了“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动员令。为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在全市上下掀起“攀高比强、跨越赶超”的发展热潮,即日起,本报推出“攀高比强 跨越赶超”专栏,展示部分县区园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聚焦重点、攻坚突破的具体行动、生动实践,为奋力开创淮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

4月26日,江苏省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全省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结果,金湖县荣获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金湖县委书记贺宝祥代表金湖县现场领奖。

“能够在现场接受省考检验的最高荣誉,金湖感受到的是一份荣耀、十份鼓舞、百份责任。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信长星讲话要求,持续营造‘四敢’担当的浓厚氛围,以攀高比强、勇争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充分点燃推动发展的‘红色引擎’,充分展现金湖‘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责任与担当。”贺宝祥说。

喜报频传获佳绩,奋楫扬帆正当时。4月27日,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召开,金湖县荣获“2022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优秀县区”“2022年度县域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单位”称号,金湖经济开发区荣获“2022年度开发园区省考排名进位单位”称号。

荣誉的取得,从来不是偶然。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5.2%、税占比超过80%;在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和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中勇夺“双第一”,优化营商环境等3项工作获省政府办公厅督查激励;招引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3个,协议引资额297.66亿元……2022年,金湖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逆势而进、后劲强劲”,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彰显金湖高质量发展的“力度”“速度”和“热度”。

如今的金湖大地上,处处涌动高质量发展的热潮。南高齿(淮安)高速齿轮制造项目基地内,工人们紧张有序作业,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中重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智能生产基地项目抢抓进度,预计5月底前全部投产;江苏科润膜材料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火热建设,项目投产后可带动200人就业……金湖县正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攻坚克难,加快构建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大健康三大产业为主导,其他产业协同发展的“3+X”金湖特色产业体系,筑牢千亿工业硬核支撑力,全县上下呈现企业竞相发展、质态蓬勃向上的新局面。

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金湖县将坚决扛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深入贯彻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精神,强化“四敢”担当,勇于攀高比强,重点重抓项目招引、融入融合、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等关键性、支撑性工作,引领撬动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湖新实践。

■融媒体记者 郭敏杰 蔡雨萌

通 讯 员 李广忠

标签:金湖;发展;金湖县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