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经济运行暨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签约项目过堂会召开
2023-05-04 11:0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全市经济运行暨第三届淮河华商大会签约项目过堂会召开,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调度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聚力聚焦主要经济指标、重特大项目储备等重点工作,全面紧起来、动起来,用心用力拼经济,抓深抓实促发展,以实干实绩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主持会议并作具体部署。市领导徐子佳、王向红、张笑,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参加会议。

史志军指出,要强化目标支撑。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突出主攻制造业不动摇,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靠的是稳扎稳打的过程支撑。要对照既定目标,将年度任务的“大目标”细化为节点式、压茬式的“小目标”,做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有力有效推动目标实现。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靠的是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要紧盯重特大项目攻坚这一关键,大干快上、攻坚突破,确保完成项目招引“4633”、项目建设“1422”任务,树立“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推动更多干部在项目攻坚一线历练成长,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新动力。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靠的是齐头并进的板块支撑。各县区园区要自觉站在全市大局来审视自身发展目标,主动对标对表,不断提升全局目标贡献度。要强化问题导向。直面发展标准不高、工作基础不牢、专业能力不足等短板,切实把问题导向贯穿发展始终,时刻保持争创一流的意识,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要沉下身去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研究数据背后的具体支撑性工作,更加关注对微观主体的感受度,为市场主体提供稳定可预期的环境。要持续提升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在发展速度上要有压力,在发展质量上要有定力,更好引领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强化重点突破。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抓紧抓牢,排实任务、排细计划、排准节点,确保会议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针对短板指标逐项分析研判、持续挖潜提升,统筹做好重大项目、龙头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服务,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有力支撑二季度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全力推进淮河华商大会签约项目,各地各部门要对在手在谈项目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充分挖掘潜力,抓住最后“窗口期”全力推进。要完善定期通报会商机制,建立重大招商活动成果报告机制,推动形成更多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项目储备。要强化责任意识。各位“一把手”要真正将发展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生动局面。要主动担当,保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实干担当勇攀高,敢比敢拼争一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争进位、走前列。要提高本领,结合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切实把精力聚焦在抓发展、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上,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从严督促,市考核办和相关牵头部门在抓好自身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过程性督查问效、精准化指导帮助,推动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目标落实,形成提速提效的生动局面。

史志军最后强调,安全是头等大事,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面加强安全教育,筑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围绕各自重点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各县区园区汇报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标签:目标任务;发展;实绩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