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书记史志军调研节日文旅消费和市场保供工作
2023-05-03 09:3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本报讯 4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史志军调研节日文旅消费和市场保供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谋划高品质文化产品和高水平旅游服务,扎实做好民生物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市领导李森、顾坤、徐子佳参加调研。

淮安市美术馆和淮安市文化馆内,正在举办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入选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个性鲜明,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展。史志军与市民们一起观展,询问淮安作品入选数量、题材等情况,并听取假期文化惠民、游客服务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创优更多的文化作品,并创新更多的展现形式,让文化作品走出美术馆、文化馆,多在室外场景中展览,让更多市民更便捷地接受文化熏陶。

民以食为天,“菜篮子”供应保障事关千家万户。史志军来到淮安区万达广场和福壹家超市,察看蔬菜水果区、糕点区等,了解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和食品安全情况。他强调,要确保农产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提升服务质量,让群众消费购物更放心。史志军还来到智慧消防监控管理中心,了解消防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心,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必须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铁淮安东站预计“五一”期间日均发送旅客2.1万人左右,预计日最高发送旅客3万人左右。史志军详细了解客流变化以及“畅行淮安 幸福平安”专项行动等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候车厅、公交车辆上客区、出租车等候区等处。他说,要站在第一次来淮安的游客的视角,认真细致完善站区交通标识,同时要依托大数据分析,预判客流变化情况,多部门联动及时调度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各类交通工具,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舒心。

西游乐园结合现代游乐设备和观演体验,精心设计打造室内外游乐项目,以及花车巡游、闭园秀等氛围演绎项目。景区内,游客人来人往,一派欢乐景象。史志军实地了解景区运行、节日旅游高峰应对措施等情况,并通过可视化系统了解入园人数、实时人数及游客数据变化分析情况。他指出,要放大西游乐园、淮安方特东方欲晓两大核心文旅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更大力度提振全市文旅消费。要不断创新内容,既热热闹闹、欢乐喜庆,也要提高传播力、知名度,更要安全运行,不断扩大品牌效应,提升游客舒适度愉悦感。

标签:淮安;史志军;游客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