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洪泽湖湖长史志军开展巡河工作
2023-05-03 09: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本报讯 昨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洪泽湖湖长史志军开展巡河工作。史志军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深化落实河湖长制,切实扛起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高的工作标准,加强河湖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实现河湖永续利用、人水和谐共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副市长张笑参加活动。

洪泽湖东部湿地生态安全缓冲区项目总面积60万平方米,主要对受损、退化的湖区和近岸带进行综合治理,提升洪泽湖生态系统自我恢复能力,打造水绿相谐的生态湿地。史志军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对项目建设成效予以肯定。史志军指出,要扎实推进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全力打造城市展示厅、群众后花园,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经济、环境和资源相互协调的可持续性发展空间,切实筑牢生态“绿屏障”。

史志军沿途查看洪泽湖大堤核心段生态修复和文化展示项目、洪泽湖蒋坝生态修复一期项目,深入了解项目实施情况。他强调,要依托洪泽湖大堤历史文化资源及洪泽湖生态系统,深入推进滨水空间生态修复,提升基础设施、挖掘文化底蕴、融入文旅业态,充分满足广大市民、游客需求。

调研中,史志军指出,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解决我国复杂水问题、保障国家水安全,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县区和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落实责任制、守好责任河,把河湖管理保护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抓好隐患问题整改,加强河湖、断面水质情况监测,切实履行好河道保护、管理、治理“三位一体”职责,构建常态长效机制,配齐配强人员物资,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要形成治水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做到流域内统筹、县区间联动、部门间协同,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关心参与的河湖管理保护格局,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标签:洪泽湖;史志军;生态文明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