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书记史志军率队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3-05-03 09:2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本报讯 昨日,市委书记史志军率队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史志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扎实过硬的举措,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的持续有效改善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副市长张笑参加活动。

江苏洪泽食品科技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2022年6月开工,计划今年6月竣工,建成后污水处理能力为10000立方米/天,已列入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计划。史志军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听取洪泽区2023年度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情况汇报,并指出,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全市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乡生态环境基础设施一体化水平,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与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确保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的可持续性,助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

洪泽区蒋坝螺蛳产业池塘生态化改造示范项目采用数字化水产养殖模式,实现水质在线监测,养殖尾水零污染排放,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活体螺蛳1500吨,销售额1500万元以上。在听取育种养殖、市场销售等情况介绍后,史志军指出,优质种质资源是农业发展的“芯片”,要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专注螺蛳品种攻坚,拉长螺蛳产业生命周期,拓宽电商渠道,打通销售“最后一公里”,助力螺蛳产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要坚守农业绿色发展底线,以生态文明理念发展现代农业,大力发展有机农业,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调研中,史志军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重要的发展底线。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坚持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三水联动”,强力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严格环境监管执法,强化生态环保考核结果运用,切实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群众满意度持续提高。

标签:生态环境;生态环境保护;螺蛳
责编:吕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