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文旅消费加速恢复 新方式激活消费新体验
2023-04-30 12:30:00  来源:无线淮安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人们期待的“诗与远方”已如期而至。各地也在用新玩法、新体验、新优惠,吸引游客们纷纷打卡。

丰富多彩的邮品展示、创意十足的文创产品、独具特色的盖戳体验……五一假期,在江苏淮安西游乐园,刚刚投入使用的西游主题邮局成为了网红打卡点。西游主题邮局,结合了“文创+西游”的元素,囊括了《西游记》中最经典的人物和故事场景,除了打卡参观,游客们还可以在主题邮局内体验盖风景戳、纪念戳和邮资机戳,“西游文创+书信文化体验+茶歇小憩”的全新运营模式,吸引着不少年轻人前来打卡,体验新消费,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伴手礼”。

淮安游客陈青是一个邮迷,她告诉记者:“这里既可以喝咖啡,也可以逛逛这些西游文创,打卡拍照,让我们更加沉浸式去了解这些西游文化,还有集邮文化,也觉得非常的有趣。”

除了精彩的互动演绎,人们还可以在这里逛特色非遗市集,品味文化假期。十八翻、木影戏、糖画……小游客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一起聆听非遗传承人讲解非遗技艺的历史和工艺,并亲手参与制作,体验非遗DIY的乐趣。“这个木影戏特别有趣,我最喜欢里面的孙悟空,因为他挥起金箍棒特别威武。”小游客董浩杰说。“淮安是《西游记》的诞生地,我们想通过这一次五一假期,带孩子多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带孩子出来长长见识。”淮安游客方翔说。

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助推文旅消费转型升级。五一假期,江苏淮安各大景区纷纷推出夜场游园、文旅套餐等优惠活动,打造以“文旅相融合+沉浸式历史场景”为特色的消费方式,给游客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既拉动了消费,又让传统文化走进了大众生活。

“今年五一假期,在政府的相关优惠政策的扶持下,我们景区也针对消费新场景、新体验,推出了系列优惠游园的活动,游客数量同比增加了近200%,特别是夜场的无人机烟火秀,受到了大家的追捧,我们也充分感受到了文旅复苏的强大信号,我们对文旅行业复苏充满信心。”淮安西游乐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商管中心总监房啸天说。

作者:骆文婕 周俊 韩磊 刘迎亚 王志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