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捷泰新能源一期项目首线出片 二期项目同时开工
2023-04-29 14:0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淮安捷泰新能源一期项目首线出片暨二期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钧达股份董事、总经理、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满良出席并致辞。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小辉、黄发连,淮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副市长王向红,市政府秘书长刘爱国出席活动。

史志军说,近年来,淮安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殷切嘱托,充分发挥战略交汇、区位交通、空间生态等多重优势,抢抓国家政策支持和行业快速发展的机遇风口,大力发展新能源及节能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后集聚了包括捷泰在内的多家新能源领域知名企业,在有力增强高质量跨越发展动能的同时,也助推淮安迅速抢占未来发展新赛道,为我们攀高比强、跨越赶超提供了新支柱。回首双方合作历程,大家在互信中相识,仅用21天双方就完成项目正式签约,刷新了重特大项目签约新纪录;大家在互助中发展,实现了51天项目开工、151天项目投产,充分展示了“捷泰速度”和“淮安效率”;大家在互惠中共赢,随着项目一期首线出片、二期开工,不仅意味着捷泰科技向着全球太阳能电池龙头企业战略目标迈出了更加坚实一步,也将为淮安壮大新能源及节能装备产业集群、打造长三角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集聚区注入更多新活力。面向未来,淮安市委市政府将持续深化“四最”营商环境建设,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全力支持捷泰科技发展壮大;涟水县和市直部门要自觉当好“店小二”,把“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要求落到实处,全力推动项目一期达产满产、二期早日建成。希望捷泰科技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优势,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集聚淮安,帮助淮安加快实现千亿级产业集群突破,更好助力赋能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

张满良说,淮安捷泰从开工建设到今天一期投产出片,一座崭新的现代化工厂如此迅速地拔地而起,标志着全球单体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N型太阳能电池制造车间在涟水诞生,不仅再次刷新了捷泰科技项目建设速度,也在业内书写了前所未有的新纪录。捷泰既为可以享受到“淮安温度”而感到欣慰,又为能够携手拼出“淮安速度”而感到自豪。一期出片首战告捷,二期建设也将按下“快进键”。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企业将保持争分夺秒、快马加鞭的速度,保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状态,一边抓建设,一边冲产能、提效率,全力以赴实现产值目标;将持续加大科研创新投入、扩大技术领先优势,把淮安捷泰打造成行业标杆。我们坚信,在淮安、涟水这片投资热土上,有大家的关心爱护和鼎力支持,我们一定能交出“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

史志军一行还观摩了一期项目车间,并为首线出片产品揭幕。他说,我们现场感受到了捷泰的硬科技、硬实力,也真切感受到了捷泰的新期盼、新信心。

淮安捷泰在双方精诚合作、高效推动下,21天正式签约、51天开工建设、151天首线出片,不断刷新涟水重特大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为涟水攀高比强、跨越赶超增添了更多信心和动力。

今年以来,涟水锚定“申创国家级经开区,加快建成全国百强县”奋斗目标,精准招引、压茬推进、强势攻坚,推动形成接续开工、连续竣工的梯次滚动发展格局。今年累计新签约、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分别达到57个、22个、14个,一季度以总分第一夺取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流动红旗。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