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23-04-29 13:5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昨日下午,淮安市委书记史志军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史志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李森,市委常委、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参加活动。

在华顶鞋业有限公司,史志军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情况,走进生产车间,检查防火设施及器材配备等情况。史志军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岗位、落实到人,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合理布局防火器材、设置防火门,加强消防应急演练,确保紧急情况用得上、起作用。要加强技术改造投入,以工业自动化助力降本增效。

养老机构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住养老人是消防安全工作关爱的重点人群。“入住多少老人?有多少工作人员?”在乐慈颐康园老年养护中心,史志军听取机构运营情况及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后指出,要始终将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全面查改消防安全隐患,细化完善消防应急预案,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养老机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化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加大民办养老机构培育扶持力度,持续提升养老服务质效。

来到淮安新奥公交八公司加气站,史志军听取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消防设施配备、操作规程执行、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史志军指出,燃气安全关乎民生,要严格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进一步规范上岗员工安全操作规程,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要求,全面压降用能、水电气热等成本,着力打造成本洼地。

在市第五人民医院,史志军深入消防控制室等重点部位,仔细了解安全防范情况、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情况和应急准备情况。史志军叮嘱医院负责人,医院人员密集,消防安全不容任何闪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力度,落实消防规章制度,强化消防设施管理,普及应急救援知识,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和预案管理,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在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切实提升医院本质安全水平。

■融媒体记者 叶 列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