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草花靓淮城 缤纷迎“五一”
2023-04-28 11:0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将至,为烘托节日气氛,近日,市园林部门对淮安市多条主干道旁的花卉进行更新,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松土、栽植、浇水……昨日上午,在淮海南路附近,多名园林工人将新准备的草花依次栽种在沿线绿化带中。记者随后来到翔宇大道看到,这里的草花更换已经完成,色彩斑斓的小花点缀在草地上,别有一番风景,不时吸引路过市民的目光。“小花五颜六色的,看着很舒服。”市民王先生说。

市园林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淮安市在北京南北路、翔宇大道、水渡口大道、淮海南北路、有轨电车沿线等市区主干道和部分节点栽植草花,地面主要栽植矮牵牛、冰岛虞美人、金鱼草、美女樱、三色堇等色彩缤纷的应季草花;淮海南北路花箱和有轨电车沿线花箱则栽植地被月季和金鱼草等,并搭配花叶蔓长春。“这些草花开花量多,非常适合春季观赏,相信能给市民的‘五一’假期带来好心情。”该工作人员同时提醒,草花娇嫩,请大家欣赏时不要采摘、踩踏。

■融媒体记者 王舒 谭鑫

通讯员 马莉

标签:草花;有轨电车;园林部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