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住在淮安 安全有保障
2023-04-28 10:5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市消防部门开展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临近“五一”假期,多平台和旅行社数据显示,住宿类场所迎来预订高峰。日前,淮安消防部门对全市各类旅游住宿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4月25日上午,记者跟随消防监督人员来到了位于景会路上的某商务酒店。据了解,这家酒店共有4层89间客房,“五一”期间的预订量已经超过了80%。刚来到4层的一处疏散通道,监督员就发现了安全隐患。“这里的安全通道堆放了杂物,将影响紧急疏散,需立即整改。”淮安生态文旅区消防救援大队初级专业技术职务张宸告诉记者,该酒店常闭式防火门未保持关闭状态,且在安全出口处堆放杂物,一旦发生火情,旅客将难以第一时间疏散逃生,燃烧的杂物也会增加火灾的蔓延速度。检查现场,消防监督人员要求酒店方立刻整改到位。

消防监督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随着旅游市场不断回温,根据目前的订单量,今年“五一”期间,淮安各类住宿单位将呈现一个爆满的状态。节日期间,去一些人员密集型场所时,一定要注意先看清地形,找出安全出口。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立即按照疏散指示标志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

■通讯员 陈凯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标签:消防监督人员;淮安;消防部门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