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天气还不错 前期晴好后期有雨
2023-04-28 10:4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几天气温快速回升,阳光灿烂,不过受户外风力较大的影响,天气舞台上还是春天本色出演。市气象台说,“五一”假期的天气总体上分两段,前期以晴好为主,利于出行;后期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建议大家提前防范,并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4月27日,市区的最高气温为23.2℃,最低气温11.7℃,总体来说不冷也不热。预报显示,接下来日最低气温将开启快速上升过程,为初夏的到来做准备。4月28日,最低气温将有望达到13℃以上。不过紧接着4月29日却要出现一次“神转折”。当天受冷空气影响,全市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5到7℃,同时当天风力较大,还会出现短暂浮尘。好在从4月30日起,气温又重回上升通道,此后到小长假结束为止,日最低气温都将维持在13℃以上,5月1日到3日有望达到16到17℃。至于日最高气温,这一阵子相对稳定,大致维持在22到23℃,只是5月1日有点特殊,当天最高气温有望达到29℃左右,炎热感明显。预报还显示,4月28日至5月1日淮安市天气较好,5月2日至4日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市气象部门提醒,“五一”前期天气晴好、气温较高,户外活动要注意防晒降温;后期有降雨、大风,恰逢假期出行和返程高峰,需关注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出行的不利影响。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最低气温;最高气温;户外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