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努力成为自强自立奋发有为的时代新人
——记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孙宇熙
2023-04-27 15:0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我们要从小养成独立自主的好习惯,做好该做的事和力所能及的事,回报生活以美好。”淮安市天津路小学五年级学生孙宇熙是一名积极向上的少年,脸上总是洋溢着热情的笑容,并将这份热情投入生活和学习,成为各方面均衡发展的好少年,年年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多次获得校“优秀学干”称号。日前,孙宇熙被评为2023年第一批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

孙宇熙深知学习是学生时代最重要的事情,他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认真完成作业和练习,遇到困难及时寻找解决办法,扎实打好基础,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多次在慈善公益活动中奉献爱心。他团结同学,积极协助老师管理班级,搬运物品、打扫卫生,从不嫌辛苦,是优秀的班干部。

生活中,孙宇熙热爱运动,坚持跆拳道训练已有5年时间,拥有强健的体魄。他喜欢做手工,学习制作技巧,常常给同学们带去手工礼物。闲暇之余,他通过读书、吹竹笛、唱歌提高自身修养。“家里堆满书籍的小屋是我的精神乐园,也是我无尽的财富。”孙宇熙说。

孙宇熙的独立还体现在对家人的照顾关心上。因为父母忙于工作,他经常做家务。父母加班回家晚了,他贴心地为他们煮面条、做饭。假期,他主动帮外公外婆干活。炎炎夏日,他帮外婆掰玉米;暴雨来时,他帮忙抢收粮食;夏日夜晚,他不顾蚊虫叮咬帮外公搬运木材,让亲人倍感欣慰。

孙宇熙将生活、学习安排得井井有条。他说,要努力成为自强自立、奋发有为的时代新人。

■通 讯 员 盛 杰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标签:淮安市;少年;学习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