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洪泽区一季度签约项目27个 协议总投资额逾百亿元
2023-04-26 14:58: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洪泽区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紧紧围绕工业强区、旅游富民“双轮驱动”战略,动员一切力量、集中一切资源,全面掀起招商引资热潮。一季度,该区共签约项目27个,协议总投资额113.68亿元。

强招商 引资渠道再拓宽

日前,台华新材绿色多功能锦纶新材料一体化项目纺丝车间,织机在高速运转。“一期项目全面投产后,公司将新增年产6万吨PA66项目、10万吨PA6项目的产能规模。”台华新材(江苏)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崇山介绍。

该项目是洪泽区招引的首个超百亿元工业实体项目。“在项目招引中,全区持续挖掘信息、造浓招商氛围、提高签约转化。”洪泽区投资促进局局长王会梅介绍,洪泽区积极建立完善招商网络体系,深耕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加强与江浙沪等地客商交流合作。做好“以商招商”“以友招商”“代理招商”“委托招商”工作,建立全区项目资源库和客商资源库,开拓招商引资渠道。

优服务 帮办举措再细化

在淮安方特熊出没主题乐园项目施工现场,一个个单体建筑拔地而起,该项目计划明年开放。“在项目建设中,洪泽区专门成立帮办组,由专人驻点对接,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保证了项目顺利推进。”该项目工程技术部部长胡秋华对洪泽区营商环境赞叹不已。

良好的帮办服务是洪泽区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我们通过实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班子、一跟到底’的‘首席服务官’责任制,确定项目帮办员,针对项目审批筹建、开工建设和生产经营三个阶段开展高效帮办服务,提高帮办服务的主动性、规范性、实效性,确保项目顺利建设投产达效。同时,强化对接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洪泽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苹介绍。

重要素 基础保障再提升

在中电光谷洪泽生态经济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机械作业声此起彼伏。“园区规划建设中小企业孵化平台、展示中心、人才公寓、会议中心、酒店等配套空间,以及高端数字化生产空间、个性化定制生产区,建成后,将对洪泽区战略新兴企业的招引和发展起到支撑作用。”中电光谷建筑设计院淮安分院院长喻正本指着项目沙盘介绍说。

以项目保障项目,始终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洪泽区按照增减挂钩、调剂底数、区级统筹、合理交易的原则,统筹调度用地、能耗、环境容量和水电气等指标,继续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加快热电二期项目建设,协调解决劳动力供给不足、天然气价格偏高等问题。所有重点项目均建立“适度超前、重点保障”要素供给机制,在用地、用能、用工、排放等方面早作准备、留足空间,尽最大努力不让项目“等”要素。

“今年是洪泽区‘招商引资提升年’。”洪泽区委书记张冲林表示,洪泽区将坚持“抓大不放小、重工不轻农、喜新又亲旧、优招更重投”工作理念,力争全年亿元以上项目招引数量突破100个、百亿级项目招引数量有新突破,确保项目显示度、产业集聚度、质量贡献度和开工活跃度显著提升。

■融媒体记者 孙 东 杨春阳

通 讯 员 叶顺亮 谢 辉 陈 恳

标签:帮办;洪泽;招商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