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灿灿的瓜儿香又甜
2023-04-25 10:3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近段时间,淮安的超市、水果店和农贸市场里总会见到一种长着金灿灿表皮的水果。这种水果就是香瓜,它味道香甜、物美价廉,深受消费者欢迎。

每年春夏之交,大量上市的香瓜总会占据淮安水果市场的“C位”,不仅水果店里有售,在超市、农贸市场甚至路边摊上能经常看到它的身影。香瓜刚上市的时候价格稍高,每斤能卖到5元甚至更高,不过随着时间推移会逐渐下调。目前价格为4元每斤左右,有水果摊已经搞起了10元买3斤的促销。有水果摊主介绍,根据往年经验,香瓜上市的热销期可维持一个月左右,进入5月份后价格可能还会下跌,最低时可低至2元每斤。市面上在售的香瓜个头往往差别不大,每只约重1斤,切开后瓜瓤色泽雪白,口感脆爽香甜,是春季不可错过的时令果品。挑选香瓜时可以通过看瓜脐、闻气味、试体重几种办法来判断香瓜的优劣,一般瓜脐大、味道香、相对体重轻一些的香瓜更好吃。

营养专家介绍,吃香瓜能降低胆固醇,对减肥、缓解便秘、消除口臭等都一定作用,但香瓜本身就是寒性食物,最好不要和螃蟹等其他寒性食材一起吃,以免引发脾胃虚寒;也不宜和油腻食品一起吃,以免引发消化功能紊乱。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香瓜;水果;超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