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力满满”保障重大项目跑出“加速度”
2023-04-25 10:3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项目建设,电力先行。供电保障是重点企业、重大项目投产的关键要素和配套设施。作为项目建设的“先行官”,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对项目用电需求积极施策、提前布局、主动服务,围绕项目用电难点问题创新服务举措、优化办电流程,坚持特事特办、快事快办,为淮安市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4月23日,记者在总投资约130亿元的捷泰新能源项目现场看到,试运行的厂房内中灯火通明,工人做着投产前的准备工作。“项目开工时我们同步提出14万千瓦用电负荷的需求,淮安供电公司非常关心项目情况,多次派员来到现场,快速搭建110千伏撬装组合式变电站,为我们前期仪器设备调试提供保障。”捷泰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工程动力部高级经理戴欣称赞道。戴欣表示,目前厂房已经建好,生产设备有序进场,项目将于4月28日正式投产,比预计投产时间提前了近两个月。项目落地涟水以来,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全程全力提供优质保障服务,高效完成施工用电、杆线迁移、接入方案申报等工作,持续跟踪项目用电需求,主动上门开展用能指导等服务,大大缩短项目投产时间。

此前,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已助推淮安市多家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2021年12月30日,中天钢铁精品钢帘线生产项目正式落户淮安。项目建设期间,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全程护航,快速成立项目服务领导小组,全流程跟踪指导,超前研究接入方案,仅用2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7台10千伏箱变的送电工程。今年4月21日,中天钢铁精品钢帘线生产项目220千伏中楚变电站在淮阴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成投运,为项目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天合光能淮安基地项目作为淮安市招引的重特大项目,从正式签约到产品下线仅用时188天,创造了淮安重特大项目建设的最快速度。

这一速度的背后,离不开国网淮安供电公司的精心服务。项目签约立项以来,国网淮安供电公司特事特办,对110千伏新国880线进行改造,大幅缩短工期,历时68天完成整体工程建设,创造了淮安市重大项目电力保障的新纪录。项目已于3月20日正式送电,为企业提供8万千伏安容量,有力保障项目满负荷生产。截至目前,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已完成3个省级重大项目、103个市级重大项目正式用电,累计节约企业电力接入成本3.1亿元,为全市经济稳定增长蓄动力、添活力。

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科学统筹电网资源和专业力量,持续优化接电服务举措,以一流的电力营商环境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国网淮安供电公司总经理王金虎说。为进一步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速度,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国网淮安供电公司坚持“能并行、不串行”原则,优化系统设计,创新工作方式,将项目可研、核准、设计、施工、物资等环节并行运转,大幅压缩工程建设周期;主动超前服务,深化项目长挂钩帮办制度建设,成立重大项目服务工作小组,通过制订重大项目里程碑计划,严卡工程建设时间节点;健全信息共享机制,与政府、项目业主协同联动,按照“一项目一团队”原则,定期跟踪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接电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全面保障项目接电质效。

■融媒体记者 吴家婧

通 讯 员 邵 帅

标签:淮安;供电公司;重大项目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