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举办地市职老领导 结对“名校优生”学习交流活动
2023-04-18 15:4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为深化“朝·夕缘”结对助才成长活动,更好地发挥离退休干部“传帮带”作用,近日,淮安市举行“朝·夕缘”地市职老领导结对“名校优生”学习交流活动。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市委老干部局、淮安区有关负责人,部分参与结对的地市职老领导和“名校优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前往江苏共创人造草坪有限公司、江苏苏盐井神股份有限公司、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等地,以现场参观、听取介绍的方式详细了解淮安的产业发展,感受“新安旅行团”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小好汉”们的可贵品质。参观过程中,老领导们不时询问青年人才的工作、生活情况,并结合自身丰富经历,与青年人才分享工作生活经验。

座谈会上,市政协原主席刘学东勉励青年人才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接续奋斗。老干部的亲切关怀让青年人才深受触动、备受鼓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洪洋表示,淮安市将不断在丰富“朝·夕缘”内涵和拓展外延上下功夫,努力书写好老干部和青年人才携手前行的新故事,为淮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据了解,2020年以来,淮安市大力推进“朝·夕缘”结对助才成长工程,通过老干部与“名校优生”结对,搭建“连心桥”,更好地实现“引才”与“留才”良性互动。该工程实施以来,全市已有近500名老干部、老专家与近900名青年人才结对,累计开展活动100余场。“朝·夕缘”结对助才成长工程获评2022年度全省老干部工作“十佳创新项目”。

■通 讯 员 侯 朵

融媒体记者 刘 梦

标签:青年人才;淮安市;名校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