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育+旅游” 智慧碰撞
2023-04-11 15:2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023中国老子山 首届掼蛋旅游文化节举行

4月8日至9日,2023中国老子山首届掼蛋旅游文化节暨“淮上明珠杯”掼蛋大赛初赛在洪泽区老子山镇举行。本届掼蛋旅游文化节由江苏省侨商总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体育休闲频道、淮安掼蛋联合会主办,老子山温泉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淮安掼蛋文化有限公司和江苏富有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此次赛事形式多样、安排紧凑,4月8日至9日举办启动仪式,并举行首场比赛,比赛前20名(10对)直接入围总决赛。5月至9月举办海选赛,海选赛分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进行。其中,5月至9月每月开展多场线下海选活动,选出100名(50对)选手进入总决赛。其间,将开展掼蛋互动体验活动,组织掼蛋技能培训大讲堂,普及掼蛋文化。5月至8月每月下半旬组织4场线上网络海选赛,每场比赛前20名(10对)选手入围总决赛。10月下旬举办全省总决赛,线下海选赛入围的100名选手+启动仪式入围的20名网络选手+海选赛4场入围的80名选手,共200名选手获得参加总决赛资格,通过7轮个人积分赛决出最终名次。

掼蛋,发源于淮安,是现代都市的特色体育文化项目,也是淮安最具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项喜闻乐见的体育文化活动,具有广泛的群众性、趣味性。本届掼蛋旅游文化节以赛事为契机,为侨商及掼蛋爱好者搭建智慧碰撞、情感交流的平台,推动掼蛋项目普及,提升掼蛋竞技水平;以赛事为纽带,彰显老子山镇悠久的历史文化,高质量推动生态康养旅游小镇的差别化发展,探索体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推动掼蛋文化赋能旅游经济,打造“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新名片,共享更多发展机遇。

■融媒体记者 陈帅

标签:旅游文化节;老子;中国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