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马”住宿酒店攻略来了 这些酒店荟萃各式淮扬美食
2023-04-04 11:3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距离2023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淮安站)的开赛日期越来越近,随着选手们的备赛期趋近尾声,赛前攻略也提上日程。

对于参赛者来说,赛前住宿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参赛体验。为让选手们更好体验赛事及淮安地方文旅,组委会特别整合并甄选了淮安马拉松沿线的优质酒店,分别从地理位置、美食体验、住宿环境、档次需求等多维度为选手们提供细致的服务和说明。

●兼具便捷与品质

在赛道上尽情奔跑燃烧激情前,少不了便捷舒适、高品质的住宿环境来养精蓄锐。2023“淮马”沿线,分布着不少酒店,可以充分满足跑友们的需求。

距离2023“淮马”起点仅约300米的神旺大酒店,与风景优美的钵池山公园遥相呼应,背靠景区里运河文化长廊,紧邻翔宇大道,淮安现代有轨电车从门前经过,还有多个公交车站点贯通全市。酒店专注于打造高品质服务环境,房间装修精致典雅,房内家电设施先进齐全,提供精美可爱的旺旺零食和饮料,以及全套的餐饮服务。

同样距离跑道不远的维也纳酒店、金蝶苑宾馆等,都拥有丰富美食、自然美景、细致服务等,不论是旅途的劳顿还是“跑马”后的疲惫,参赛者们都将在这里得到一份抚慰。

●品味淮扬美食

来淮安,最不能错过的莫过于品尝一顿正宗的淮扬菜。鳝鱼宴、阳春面、蒲菜肉圆……在一些“‘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参赛者们不仅能睡好,更能吃个饱。

其中,位于城市中心区的曙光国际大酒店,先后被评为“淮扬菜美食名店”“淮安市早茶示范店”“‘世界美食之都’示范店”,是一家四星级的高品质精品商务酒店,拥有精品中餐厅、金凯悦港式特色餐厅以及健身中心等各式娱乐设施,长期致力于淮扬菜文化的传承、发展和推广。

位于翔宇中道、距离“淮马”跑道不远的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以及位于水渡口大道的白鹭湖山庄等,都荟萃了各式淮扬美食与八方滋味。

●享受松弛宁静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对选手们来说,充沛的精力离不开舒适的休憩环境,位于水渡口大道、健康东路、大治路的酒店都是不错的选择,让参赛者们身处城市之中却能享受到安宁与舒适,在步履匆匆的快节奏中邂逅淮安的厚重底蕴。

这其中,较富特色的酒店是白鹭湖山庄。它是以星级标准打造的园林式度假酒店,位于高架快速路出口附近,酒店将明清时期江淮流域民居元素融入建筑与装修风格,古风、古典、古韵,现代与传统水乳交融,在客房内推窗望去便有亭台楼榭相伴。

●体验多维服务

连锁酒店看得眼花缭乱不知道怎么选?可以考虑一些小众设计概念的酒店。在茂业时代广场的38至43层,翔盛Pagoda君亭酒店可能会给你带来一些意外之喜。它的房间设计以灰、蓝、淡绿及橙色为主,凸显具有轻奢感、年轻感、自由感的空间环境,让旅途轻盈而富有质感。

距离不远的淮海北路上,参赛者们可以在万枫酒店拥有同样的高层体验,一览淮安城市景观,眺望里运河的美好风光;在怡莱、淮安迎宾馆等酒店,享受在城市中心拥有的一份休闲与宁静,感受别具一格的幸福感与满足感。

作为“世界美食之都”,淮安许多便捷连锁酒店的餐饮选择都丰富多样,例如格林豪泰、亚朵等,既有营养丰盛的自制早餐,也有精致可口的下午茶,以及健身房、自助洗衣房和儿童乐园等设施场所,让参赛者可以兼顾移动办公和休闲娱乐生活。

融媒体记者 王妍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