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价格适宜 外地蒲菜抢先上市
2023-03-28 14:4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提起蒲菜,淮安人都不会陌生。一看到那雪白粉嫩的蒲菜根茎,舌尖仿佛就能回忆起开洋蒲菜、蒲菜炖肉圆的美妙滋味。目前,蒲菜大量上市,价格大致在每斤15元至16元。

蒲菜是比较典型的时令蔬菜,一年中虽然有半年时间能够吃到蒲菜,但价格浮动很大。初春时节刚上市的蒲菜口感极为鲜嫩,但价格不菲,每斤售价可达20元往上;四五月份本地蒲菜大量上市,价格也变得亲民,每斤不到10元;六七月份的蒲菜堪称白菜价,但口感相对一般;八九月份蒲菜就逐渐销声匿迹了;10月份往后虽然也能吃到反季节的新鲜蒲菜,但价格往往高得吓人。眼下,蒲菜的价格和口味正好取得了一个令人可以接受的平衡。记者走访部分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本地蒲菜还没有大量上市,市面上的蒲菜大多是从南方运来的。

蒲菜是淮扬菜中的经典食材,也是淮安老百姓餐桌上的常客,冷炝、热炒、烧汤、炖菜、做馅等都十分适宜。有经验的大厨介绍,烹饪蒲菜最好采取素菜荤做的办法,放入少量熟猪油可以使蒲菜的口感变得更嫩滑爽口。蒲菜具有清热凉血、利水消肿、去火除烦等功效,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等营养物质,即使常吃也不易发胖,是一种养生保健蔬菜。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