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
2023-03-28 14:29: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3月27日,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市政协副主席王苏君出席会议。

就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顾坤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办理工作责任感。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办理工作落地见效。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办理工作质效。各承办单位要全面部署、统筹兼顾、精准发力,不断提升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质效,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办理工作合力。全市政府系统要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机制,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周茂萱、王苏君先后就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过去一年,市政府全年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315件、市政协提案361件,代表、委员满意率均创历史新高。通过建议、提案的办理,有力推动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等工作,解决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融媒体记者 黄秋怡 通讯员 颜廷新 夏树宣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