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宁’乡约 春趣金湖”万人游金湖旅游推广季启幕
2023-03-27 11:1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3月25日上午10点,由金湖县委、县政府主办,金湖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金湖县尧乡文旅集团承办的“‘金宁’乡约 春趣金湖”万人游金湖旅游推广季在南京玄武湖景区莲花广场启幕。媒体代表、旅行社代表及近千名南京市民齐聚开幕式现场,与金湖的锦绣“杉荷”来一次亲密接触,奏响金湖“春”的序曲。

作为淮安首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金湖境内河道纵横,犹如一粒翠钻镶嵌在烟波浩渺、碧波闪耀的高邮湖、宝应湖、白马湖之间。金湖与南京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从玄武湖一路向北130公里即可抵达金湖。千百年来,两地共同经历了江淮文化的熏陶和积淀,语言相通,文化同脉。金湖县河湖风光独特,生态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丰厚,拥有4家4A级景区、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以及一批省级旅游业态,荷花荡、尧想国、水上森林、白马湖向日葵故事等不同风格的景点比比皆是。金湖湖鲜美食闻名遐迩,品质优良的“蒜泥龙虾”更是独树一帜……活动现场,6个金湖景区被授予“南京车友最喜爱的自驾游目的地”,6家金湖商户代表接受“南京广电推荐龙虾美食店”授牌。现场还设有“金湖逍遥集”,汇聚了金湖特色文创、土特产、龙虾宴等综合文旅产品,南京市民可现场体验这场“好吃、好玩、好逛”的“金湖盛宴”。接下来,金湖还将在南京百家湖等热门商圈陆续开展旅游推广季系列活动。通讯员 沈启虎 徐加荣 李金干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