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赛默飞基因测序江苏示范基地揭牌
2023-03-17 10:2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3月15日下午,赛默飞基因测序江苏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淮安市疾控中心举行。活动标志着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与淮安市疾控中心合作进入新阶段,淮安市疾控应急体系建设和传染病溯源追踪技术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全省疾控系统的基因测序工作贡献了“淮安样板”。

据了解,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是世界科技服务领域的领导者,全球五百强企业之一,提供电镜、测序、质谱、离心机、冰箱培养箱等一揽子实验室产品和服务,在帮助客户加速生命科学领域研究、解决复杂问题、促进医疗诊断发展等方面蜚声海内外。淮安市疾控中心所属市卫生检测中心是全市公共卫生实验室体系领头雁,自新检测中心大楼建成以来发展迅速,期间得到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的大力支持。2022年,检测中心建成全省首个赛默飞测序平台,实现了基因组测序科研、应用的良性循环,当年完成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163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阳性病例溯源中立下汗马功劳。

接下来,赛默飞基因测序江苏示范基地将以科技护航健康,以共建实验室为契机,不断加强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与淮安市疾控中心在业务开展、学术交流及技术骨干培养等方面的合作,筑牢市民健康防护墙,更好地服务“健康淮安”。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王德明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