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淮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2023-02-20 09:5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全国人代会召开在即,2月19日,淮安市组织在淮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现场观摩近年来淮安市实施的重大产业项目、重点社会事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听取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需要国家层面给予的政策支持等情况汇报,为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做好准备。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史志军参加视察。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洪泽区台华新材、淮安区百斯特食品智慧创享产业园、涟水县今世缘南厂区技改、淮阴区中天精品钢帘线、淮安经开区天合光能等项目,现场感受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热潮,深入了解淮安市重特大项目攻坚的喜人成绩。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淮安市经济社会在应对复杂局面中保持了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特别是重特大项目攻坚实现了重大突破,在跨越赶超的赛道上全面发力、跑出了好成绩。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是市委、市政府惠民利民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建市以来在医疗卫生领域政府投资最多、体量最大的民生工程,列入2023年中心城市建设重点项目。代表们察看了院区建设、门急诊环境,详细听取了医疗救治力量、临床服务水平、高精尖医疗设备使用等情况汇报,希望在满足群众优生优育基础上,在服务升级、学科优化、成本控制、资源整合等方面协同发力,全力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更高品质现代化妇幼保健医院,让淮安人民享受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在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代表们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详细了解“新安旅行团”走遍大半个中国宣传抗日救亡的光荣事迹。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常温常学总书记重要回信,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淮安境内工程西起二河闸,东至淮阜交界,主要包括干河主体、跨河桥梁等工程,设计防洪标准由100年一遇提高到300年一遇。代表们听取了淮河流域水系水网布局、水情历年变化、项目建设进度和综合效益等情况。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需要国家层面给予的政策支持等情况汇报,并围绕各自所作的调研和议案建议等方面的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开局之年,也是践行总书记对淮安殷切嘱托、更好展示“象征意义”10年再出发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围绕“153”发展战略,加快跨越赶超步伐,奋力在新征程上充分展示建设好周总理家乡的“象征意义”。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和期望,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精心准备完善议案建议,敢于发声积极建言献策,善抓机遇讲好淮安故事,以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良好风采。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顾祥悦、王强众、李叶红、张大冬、吉兰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周素明、皇甫立同、杨庚豹参加视察。市领导顾坤、徐子佳、赵洪权、周茂萱陪同视察。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